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有意出售美国银行卡部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据外电报道,汇丰银行目前正有意出售其在美国的银行卡和零售服务部门。为了加大马力拓展新兴市场业务、集中力量发展英国零售银行业,汇丰银行决心减少在北美的业务范围。

  彭博社8月9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这些讨论仍在积极进展中,目前还没有任何确切决定。7月31日,汇丰银行曾决定以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北美一半的零售银行业务,并计划到2013年底全球裁员3万人。知情人士透露,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目前正就收购汇丰银行银行卡业务展开积极谈判。

  Value Investment Principals Ltd。总裁仙蒂-梅塔(Sandy Mehta)表示,对汇丰银行而言,出售北美资产是件好事。这并非无奈之举,在这过程中汇丰处于主动地位。汇丰银行高度资本化,因此对于出售资产,汇丰银行有足够时间去考量。

  2003年,汇丰以1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家庭国际银行(household international inc) ,信用卡业务是其中一部分。2009年,汇丰银行停止了消费融资借贷业务。汇丰银行总裁斯图尔特-格里夫(Stuart Gulliver)表示:“银行卡业务利润不错,最终出售是否成行将取决于收购价格。裁员计划不包括因为出售资产而离职的员工。”(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