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十字会政策法规处否认豪车传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袁文 实习生 刘汨 李白)“中国红十字总会车库里停着若干豪华公车,红会司局级以上领导,每人两辆。此举是为应付北京限行而为。”昨天,《博客天下》杂志副主编吴晨光在微博中爆料,立即引发网友关注。截至上午10时,该微博已被转发3035次,评论达881条。

  对此,红会官方并未回应,只是有相关工作人员在微博上称,公务车是国管局按照国家标准给配的,红会领导才有工作车辆。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北新桥三条胡同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看到院内停放着约30辆车,基本没有剩余车位。

  据保安介绍,单位内部车库较小,只能停放十几辆车,大部分汽车都在院内。

  “捷达和上海大众最多。”保安回忆说,进出单位的汽车也有别克、本田等品牌,但并没有特别“扎眼”的。上午,院内停放的最贵的车是两辆宝马,一辆为前来办事的外单位人员临时停放,另一辆车窗上贴有本单位的停车证,但无法确定车主。

  据吴晨光透露,此消息来源于一名曾经的媒体人。上午,记者与该爆料人取得了联系。

  他表示,这一消息是他和以前同事一起聚餐时席间闲聊透露的。他没有用“豪车”这个词,并且称这只是线索,建议调查。现在微博一发,想再去查清反而难了。

  记者搜索之前媒体的相关报道了解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为副部级单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颁布的《关于党政机关汽车配备和使用管理的规定》,副部长级干部工作用车,按1人1辆定编,应使用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轿车。

  ●追访

  其政策法规处处长微博澄清

  昨天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政策法规处处长丁硕曾就此事通过微博回应称,总会公务车是国管局按照国家标准给配的,会领导才有工作车辆,给秘书长配的是荣威750自动低配。不是会领导的司局级没有专用的工作车辆。

  此外,车辆管理都严格遵守国管局的车辆管理制度。2011年,公车经费为41.16万元。

  另据媒体报道,昨天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秘书长王汝鹏明确表示,此事纯属谣言,“别说红十字会没有这待遇,连国家部委也没这个待遇。”

  今天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方面尚未就此事给予官方回应,总会宣传处的工作人员向法晚记者表示,有关负责人均在开会,暂不回应此事。

  记者随后发短信给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秘书长王汝鹏询问相关情况,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仍未回应。文/记者 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