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沙特石油增产 OPEC产量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虽然OPEC成员国伊朗、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石油产量减少,沙特和安哥拉石油产量上扬,带动该组织原油产量上扬,7月日产增至2,739万桶。

  综合媒体8月9日报道,因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安哥拉原油产量加大,对冲了伊朗、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原油产量的下滑,7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产量上扬。

  石油输出国组织表示,据二手数据来源显示,7月该组织的原油由6月的日产量2,696万桶,增长至7月日产2,739万桶。

  OPEC表示,虽然利比亚、尼日利来、伊朗和伊拉克原油的产量有所下滑,但沙特阿拉伯、安哥拉和科威特的产量大幅上扬。因斋月假期影响,原油需求上扬,夏季原油需求达到顶峰,一些波斯湾国家原油的产量可以满足国内需求,6月日均原油需求比去年同期增长20万桶。

  最大的原油输出国沙特阿拉伯7月原油日产量比6月日产量增加25.5万桶,日产量达975万桶。6月沙特国内石油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

  伊拉克7月原油产量由6月的日产2970万桶增加至日产3007万桶。

  因国内政治局势影响,导致一些油田关闭,7月利比亚日产量再度下滑7万桶,至日产5.3万桶,而去年年底日产量为157万桶。

  安哥拉为非洲地区第二大产油国,7月原油日产量增加24万桶,升至日产176万桶。该地区第一产油国尼日利亚,日产量则减少3万桶,降至213万桶。科威特日产量增长4.2万桶,升至255万桶。

  OPEC石油产量占全球石油产量的40%,因全球原油需求下滑,2008年底决定减产,创最大减幅记录。该决定使除伊拉克以该组织石油日产量不能超过2484.5万桶。

  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共有12个成员国,它们是:阿尔及利亚(1969年)、伊朗(1960年)、伊拉克(1960 年)、科威特(1960年)、利比亚(1962年)、尼日利亚(1971年)、卡塔尔(1961年)、沙特阿拉伯(1960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967年)、委内瑞拉(1960年)、安哥拉(2007年)和厄瓜多尔(1973年加入,1992年退出,2007年重新加入)。其中伊拉克的生产不受该组织的配额限制。

  (牛珺珺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