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A股输不起但要等的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股市方面,周一晚欧美股市再度疯狂暴跌。道指收盘暴跌5.55%,纳指暴跌6.9%,标普暴跌6.71%。法国CAC暴跌4.6%,英国富时100指数暴跌3.27%,德国DAX暴跌5.02%,外围市场在受到标准普尔下调美国国债评级影响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表现可谓疯狂又凄惨。而A股在昨天的盘面中就已经做出了对此事的悲观反映,而今天依旧惯例大幅低开58点,但随后在金融地产股的一路护盘之下,全天完成了短线超跌的技术反弹,收于2526点恰好到与昨日的收盘价持平。成交量也达到了1077亿。在计算从2759点到现在的这轮下跌中,今日的反弹也符合黄金分割中的弱势反弹位。这是对于近几日暴跌反应过度的修复,也市场本身心态的一个纠正。但笔者昨日就提到由于此轮的大幅下挫已经完全跌破2635点以来的上升趋势,开始了波浪理论中的C浪下跌,因此今天的反弹并不能乐观的被看做底部的到来。反而要采取谨慎的态度,若参与了超跌反弹个股的盈利,也要及时学会止盈,出来观望。

  一方面,在整体偏弱的局势中,海外市场的震荡,包括标普对美债降级,对A股在心理、资金、外需和流动性层面都产生了一定的冲击,A股对来自外围市场的冲击需要一个消化过程。尤其对于持有大量美债的中国在遭受巨大损失的担忧影响下,心理层面的阴影将很难散去。另一方面,今日得CPI数据创下37个月以来新高为6.5%,这个数据伴随着加息窗口的打开,成为短线的一个压力因素。由于外围因素和我国经济减速不确定性的双重悲观预期,市场有可能会出现反复的情绪上的波动,而这也造成了,现在谈论底部区域还为时过早。

  近期的A股表现对于许多技术面和趋势投资者恐怕都是非常难熬的日子,但在经历了一次大跌以后,我们往往要学会用更加理性的角度来分析股市这个时间换空间的游戏。新华社和中证报纷纷发表文章表明A股市场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不会出现崩盘的危机。亦有部分基金投研团队对于后市较为乐观,G7也已发表声明要联合保证全球金融市场稳定,这是一个重要的利好信号,预计短期内市场确实会有估值修复的内在要求。在精选超跌反弹个股的同时我们也要了解其内在的意义是寻找低估合理价值的个股,而现在的整个A股市场也处于一个从市盈率角度来考虑相对安全的区域。如果说欧美股市的大跌是对于从08年以来3年涨势的一个洗盘;那么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A股市场在08年重创后,至多恢复到了6124高点的半山腰位置,那么在这个时候,A股并没有很大的洗盘动因。随着全球股市的崩盘式下跌的这种非理性杀跌也只是一种系统性的影响。相信随着欧美股市对于美债,欧债事件有了比较好的消化,国内出现政策性救市的信号之时,此轮的底部才能有所触及。并且,这个时候的市场估值才会趋于合理,甚至处于低估,选股的机会就会逐步显现,可以关注未来十年的高速增长行业如七大新兴产业和超跌高成长个股。

  也就是说虽然在内外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压制下,市场走出调整仍需时间,无法在此位置确认底部的到来,而笔者对于短线抄底行为也持谨慎态度。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此轮的大幅下跌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耐心等待基本面特别是成长性良好的个股回到其理性的区间之内,相信等待以后会有不错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