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将进一步提高妇女参加失业保险的比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9日表示,我国妇女参加失业保险的比例和女性的失业比例大体上相当。下一步我们还要提高妇女参加失业保险的比例,通过参加失业保险,使得劳动者非本人原因暂时失去工作的妇女,能够从失业保险金中得到维持生活的来源。

  宋秀岩是在国务院新闻办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作如上表述的。

  宋秀岩说,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又是发展中国家。在劳动力市场上,既有有岗位没有人来做,也有有人没有岗位的现象。目前从我国发展的情况来看,劳动力供大于求的矛盾还将在一个时期内存在。2010年,我国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为908万人,其中女性占41.3%。

  据介绍,失业保险是指劳动者由于非本人原因暂时失去工作,致使工资收入中断而失去维持生计来源,并在重新寻找新的就业机会时,从国家或社会获得物质帮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2009年我国参加失业保险的人数为12715万人,其中妇女为4787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