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将于8月17日进行投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金融管理局9日表示,财政部本次在港发行的总额200亿元人民币国债中,面向机构投资者的150亿元国债,将于8月17日进行投标,并于8月18日交收。

  此次是财政部连续第三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本次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150亿元国债分为3年期、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发行总额分别为60亿元、50亿元、30亿元和10亿元。

  香港特区政府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李建英9日在简报会上表示,这4个品种的国债将分别以利率为标的,进行竞价投标。通过香港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的债务投标平台进行投标,中标投标者会按国债发行价获配发国债。

  根据安排,债券投标平台系统于投标日上午9时至10时开放予合资格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成员就各品种国债进行投标。截止投标后,系统会自动将投标按投标利率由低至高的排列次序配发国债,直至募满有关品种国债发行额为止。每一品种国债将以面值发行,分别于2014年、2016年、2018年及2021年的最后一个利息支付日期满。在竞价投标中被接纳的最高中标利率将被定为该品种国债的单一年息发行利率,每半年派息一次。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已被委任为机构投资者部分国债的发行及交存代理,负责协助办理此次人民币国债招标的具体事宜。

  据了解,本次人民币国债面向个人投资者部分的2年期50亿元国债的定价将会参考面向机构投资者部分国债的定价结果而定。

  财政部先后于2009年与2010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金额分别为60亿元和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