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邮政业“十二五”规划将完成五大任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邮政行业“十二五”规划目标提出要完成五项主要任务。

  记者从国家邮政局9日举行的“十二五”规划宣传贯彻会议上获悉,这五大任务一是深化邮政主业改革。继续推进邮政普遍服务业务与竞争性业务分业经营分账核算。完善邮政普遍服务运营保障。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邮政速递物流上市,实现资本化运作,集约化管理,规模化运营。

  二是贯彻落实《邮政法》,健全完善行业法律法规体系。推动出台、制定和修订一批行政法规,完善地方法规体系。

  三是提高普遍服务水平。健全邮政基础设施投资保障机制,加强邮政基础网络建设,增强邮政普遍服务能力。完善邮政普遍服务补贴机制,加快建立邮政普遍服务基金。

  四是促进快递转型升级。鼓励快递企业创新运行机制,推动企业功能整合和服务延伸,加快向综合型快递物流运营商转型。促进快递服务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培育产业新的增长点。

  五是强化行业监督管理。加强普遍服务监督检查,研究建立服务水平监测和综合评价体系,开展普遍服务综合绩效考核。实施快递经营许可制度,规范市场主体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