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亏损六年扭亏为盈 UT斯达康二季度盈利116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了长达六年(二十四个季度)的持续亏损后,UT斯达康终于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第二季度实现了盈利(1160万美元),包括收入、毛利率、管理费用和现金流在内的各方面财务数据在该季度都有了较大提升。

  根据UT斯达康今天公布的2011年二季度财报显示,UT斯达康在2011年第二季度的经营中,公司总收入达到9250万美元,比2010年同期增长26.4%(约1930万美元);2011年第二季度归属UT斯达康的净利润达到1160万美元,每股盈利7美分,去年同期亏损900万美元,每股亏损7美分。

  同时,UT斯达康2011年第二季度毛利率达到37.6%,而去年同期为31.3%,2011年第一季度为31.1%;2011年第二季度毛利润达到348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290万美元;2011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正现金净流为1200万美元。

  UT斯达康CEO卢鹰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公司初步实现了扭亏为盈的目标,这一成绩的取得对于UT斯达康新的管理团队而言是开始二次创业、实现UT斯达康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更重要的是,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战略调整后,我们的努力开始显现成果。这将为我们逐步实现新的成长模式打下基础。”

  2011年第二季度UT斯达康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奔流互联网电视解决方案,该方案是基于奔流?核心平台衍生出的基于云计算技术、通过公共互联网传输视频内容的解决方案,一经推出就迅速获得了首个项目实施合同,为一家广电运营商构建包括集成播控平台、视频分发平台、终端接收平台在内的互联网电视整体解决方案。该系统是国内首个互联网电视运营平台,将于2011年下半年正式上线,一期规划将为10万用户提供服务。

  在国内广电市场上,UT斯达康不断扩大在安徽、湖北和福建等省份的市场份额,陆续获得了GEPON和机顶盒方面的销售合同;在国际市场上,UT斯达康的PTN系统设备在日本取得了大规模的订单。这些业绩为UT斯达康第二季度的收入和毛利率提升做出了重大贡献。此外,UT斯达康完成了Jersey Telecom有限公司部署的价值1000万美元NGN工程的最后验收测试,并与JT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联手在泽西岛共同建立研发实验室,为当地用户和企业开发各种尖端的产品与服务。

  UT斯达康CEO卢鹰认为,员工的辛勤付出、客户的大力支持、新管理团队的团结一心以及的信任和支持是UT斯达康实现扭亏为盈的关键。卢鹰表示,二季度盈利只是UT斯达康再次创业的新起点。我们的复兴之路上还会有无尽的艰难险阻,也许我们还会遇到挫折。但只要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我们就有可能将眼前这一丝曙光化为万里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