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会称领导配两辆豪车属谣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总会副部级干部配一辆专车其他总会领导配一辆一般公务车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目前红会总会在职和退休的副部级干部每人配备一辆专车,其他会领导每人使用一辆一般公务用车,“司局级以上领导每人两辆豪华公车”的说法纯属谣言。

  >>微博爆料

  红会被指三大问题

  前天,《博客天下》杂志副主编吴晨光在微博中称:“昨日有权威人士爆料:位于北京北新桥三条8号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车库里,停着若干豪华公车。红会司局级以上领导,每人两辆。”

  当天下午,吴晨光继续爆料称,红会总会原副会长孙柏秋因经济问题已经下台,但此事一直没有对公众宣布;红会总会多名副会长退休后,出任下属红十字基金会领导,月薪5000元。

  吴晨光还在微博上表示,关于孙柏秋,新闻真实性为100%;关于退休领导到下属单位任职领工资,准确率超过80%;关于公车,真实性超过50%。

  >>红会回应

  多配公车纯属谣言

  昨天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官方微博回应称,总会公务用车严格执行《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标准的规定》。根据国管局2010年1月15日《关于增加中国红十字会公务用车编制的函》,核定该会公务用车编制15辆。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官方微博称,目前,总会在职和退休的副部级干部每人配备一辆专车,其他会领导每人使用一辆一般公务用车,这些车辆均由国管局统一配发,所谓“司局级以上领导每人两辆豪华公车”纯属谣言。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政策法规处处长丁硕前天在微博上称,经求证后,总会公务车是国管局按照国家标准给配的,总会领导才有工作车辆,给秘书长配的是荣威750自动低配,“不是总会领导的司局级,是没有专用的工作车辆的”。但昨天,丁硕删除了回应的微博,而转发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官方微博的回应。

  >>关于前副会长

  不确定有经济问题

  记者通过网上搜索发现,孙柏秋在上世纪90年代确曾担任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专职副会长,但2000年以后几乎搜不到孙柏秋的任何信息。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相关人员表示,孙柏秋离开总会已经多年,是否因经济问题下台并不确定。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总会的很多人员甚至都没听过孙柏秋的名字,直到这两天才听说。

  昨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并未对孙柏秋一事及退休领导到下属单位任职领工资一事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