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空同向活跃 融资做多者抢筹黄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梁伟

  A股市场周一虽遭遇大跌,部分资金恐慌性出逃,但两融市场交投并未呈现“一边倒”,而是表现出融资、融券多空双方同向活跃的态势。当日两融投资者对黄金股加大了配入力度,紫金矿业、山东黄金等标的证券出现集中抢筹。

  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8日沪深市场融资买入额、融券卖出量均出现同比大幅放量。其中两市日融资买入16.18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放量28%;日融券卖出量1077.8万股,环比激增64%。

  当天盘中还有多达16.34亿元的资金进行了融资偿还,融券偿还的数量也达到1086.4万股,因此从整体看,无论是做多交易还是做空交易,都呈现出资金、证券的“净流出”。融资融券余额总量也比上周五环比减少。

  截至8日收盘,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总计327.09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略微减少约1800万元。其中融资余额324.72亿元,占比99.28%;融券余量1414.77万股,对应融券余额2.37亿元。

  融资融券同向整体活跃的氛围下,两融投资者对黄金股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于前日盘面大跌中大举抢筹黄金股。

  其中紫金矿业、山东黄金两只个股分列全市场融资买入额前两位,日融资额分别为9237.47万元和8067.16万元。虽然当日紫金矿业也被空头融券卖出195.84万股,但该股当天的融券偿还量也达到183.38万股,几乎与卖出量持平。

  盘口显示,8日在避险情绪的持续作用下,黄金股逆市大涨,紫金矿业当天上涨4.18%,山东黄金大涨6.51%。昨日市场低开反弹,在沪指2500点获得强力支撑。紫金矿业、山东黄金双双小跌,跌幅分别为1.05%和1.59%。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上涨,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摩根士丹利指出,当前黄金的利好因素包括欧债危机,美国疲软经济数据和标普下调美国评级。该行分析表示继续强烈建议买入黄金。“对欧美债务问题和增长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加上实际利率水平维持在历史低点附近,避险商品需求高企的情况还将持续下去。”

  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黄金股经过前期调整后,目前整体估值在30倍左右,前期的高估值压力已经部分消化,黄金板块当前有较好的投资机会,经过周一大涨后,市盈率虽有所提高,但整体仍处合理水平,存在参与价值。

  到周一收盘,两市在交易标的证券融资余额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中信证券、特变电工、西山煤电,前三者融资余额仍保持在10亿元上方;沪深融券余量排名前五位的标的证券分别为紫金矿业、华侨城A、五粮液、万科A、中信证券,其中前两者融券余量超过135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