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8只新基金递交申请 富安达首只新品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示数据显示,继前一个交易周没有新基金获批后,上周,新基金审批提速,8月1日和8月2日两天内共有10只新基金拿到批文,这一数字仅次于今年7月11日至7月15日交易周单周创下的11只新基金获批的最高峰。

  具体看来,上周获“准生证”的10只基金涉及9家基金公司,其中,国泰基金公司旗下2只基金列席。

  从获批基金类型角度观察,8只为股票型基金(其中5只为指数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还有1只债券型基金。具体看来分别是长盛、银华、天弘、农银汇理、摩根士丹利华鑫、国泰、富安达、大成和博时等9家基金公司旗下的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股票基金、银华消费主题分级股票基金、天弘丰利分级债券基金、农银汇理中证500指数基金、华鑫深证300指数增强基金、国泰中小板300成长ETF及其联接基金、富安达优势成长股票基金、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基金和博时真实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与此同时,证监会公示数据还显示,上周共有7家基金公司向证监会递交了8只新基金的申请材料,其中汇丰晋信基金公司递交了2只新品申请。具体看来,上周递交申请的8只基金中,股票型基金6只(包括2只指数型基金在内)、债券型基金2只以及保本基金1只。至此,今年以来,已有60家基金公司向证监会递交了162只(ETF基金和ETF联接基金按两只基金计算)新基金的申请材料,申新基金公司数量已超过基金公司总数的九成。

  具体看来,上周中海、汇丰晋信、汇添富、国海富兰克林、信诚、招商和建信等7家基金公司分别向证监会递交了中海保本混合基金、汇丰晋信制造先锋股票基金、汇添富信用债债券基金、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国海富兰克林研究精选股票基金、信诚周期非周期轮动股票基金、招商中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分级基金和建信全球资源股票基金等8只基金的申新材料。

  值得指出的是,汇丰晋信和汇添富两家基金公司上周向证监会递交的汇丰晋信制造先锋和汇添富信用债债券2只基金目前已被证监会受理。  上周递交新品申请基金一览基金公司 基金名称 递交材料日 材料受理日

  中海 保本混合型 2011/8/1 未受理

  汇丰晋信 制造先锋股票型 2011/8/3 2011/8/5

  汇添富 信用债债券型 2011/8/3 2011/8/5

  汇丰晋信 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 2011/8/3 未受理

  国海富兰克林 富兰克林国海研究精选 2011/8/3 未受理

  股票型基金

  信诚 周期非周期轮动股票型基金 2011/8/3 未受理

  招商基金 中证大宗商品 2011/8/5 未受理

  股票指数分级基金

  建信 全球资源股票型 2011/8/5 未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