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烹饪协会谈肯德基“薯条油”:企业必须自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太原8月9日电 (记者 梁波)近日,有媒体报道指肯德基炸鸡、薯条用油4天更换1次。2011年,肯德基在经历了豆浆非现磨等相关食品安全卫生问题后,又一次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

  9日, 针对肯德基“薯条油”事件,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冯恩援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企业自律是必须的,但是除此之外也应有政府方面的第三方监管。2011年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正在太原召开。

  9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太原市府西街的肯德基了解,绝大部分顾客对于肯德基“薯条油”事件表示还未听说。但当顾客听说后,均表示,希望企业能将消费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肯德基8月8日发表官方声明说,对于有报章“没有与肯德基做任何采访和核实的行为,我们表示遗憾”。“诚恳呼吁大家冷静、客观、理性看待此事,并愿意积极配合一切相关询问和调查。”

  而在相关烹饪油管理方面介绍时,肯德基公司声明:“肯德基有严格的烹饪油管理规定。每天都会过滤清除烹饪油中的食品残渣,减少残渣对烹饪油品质的影响;同时采用专用试纸监控烹饪油的化学成分变化,一旦接近指标要求限度,就会立刻废弃,以确保烹饪油完全符合国家《食用植物油煎炸过程中的卫生标准》。”

  据了解,今年6月,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就已发布指南,要求餐饮类单位煎、炒、炸食品的食用油使用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天”,而连续煎炸食品的累计使用期限“不得超过12小时”。

  有学者分析认为,高温煎炸过的油会产生有致癌风险的丙烯酰胺和有增加心脏病风险的反式脂肪酸等有害物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