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十字会总会声明:领导配两辆豪车是谣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9日发表声明称,所谓“司局级以上领导每人两辆豪华公车”纯属谣言。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称,“位于北京北新桥三条8号的中国红十字总会的车库里,停着若干豪华公车。红会司局级以上领导,每人2辆。此举是为应付北京限行而为。”

  对此,红十字会总会声明称其公务用车严格执行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标准的规定》。根据国管局2010年1月15日《关于增加中国红十字会公务用车编制的函》,核定公务用车编制15辆。

  声明说,目前红十字会总会在职和退休的副部级干部每人配备1辆专车,其他领导每人使用1辆一般公务用车,这些车辆均由国管局统一配发。

  根据中国红十字总会上月公布的三公经费情况,2010年其“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共支出152万元,其中107万元用于公务出国(境)费,用于参加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召开的国际会议。用于车辆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0万元,全部为年度公务运行费用;用于公务接待费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