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海复牌涨两倍 券商业低谷或阻“钱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4年多的坎坷借壳路,昨日,SST集琦正式更名国海证券,并复牌,成为A股第16家上市券商。复牌首日,该股收盘报13.08元,较停牌前收盘价4.39元上涨8.69元,涨幅高达197.95%。

  鉴于目前证券行业整体业绩增速下滑和A股整体走势低迷的情况,投资者对于国海证券未来走势表现得比较谨慎。

  绝大多数股民认为,该股抛盘和买盘相当,多空分歧较大,未来走势不确定性较大。

  此前,东北证券行业分析师赵新安表示,国海证券上市后,由于其流通股本比较小,其总市值规模也会出现一定的溢价,股价会表现出较大的弹性。

  赵新安分析指出,国海证券的综合竞争力与国金证券、山西证券相当,其上市后的市值规模应该在国金证券与山西证券之间,目前国金证券总市值为134亿元,山西证券总市值规模为207亿元,按照此市值规模,国海证券对应的二级市场价格应该在20元至28元之间。照此计算,该股最起码还会有5个涨停。

  但有私募基金人士表示,券商7月经营数据陆续公布,业绩增速有所下滑,在此背景下,国海证券或许坚持不了5个涨停。

  数据显示,不包括方正证券在内,7月份15家上市券商总共实现营业收入38.12亿元,环比下降21.4%,共实现净利润16.95亿元,环比下降24.6%。

  德邦证券指出,考虑到6月份上市券商业绩大幅增长,基数较大,对券商行业7月财务数据并不悲观。目前上市券商A股流通市值加权平均的2011年动态市盈率(PE)为18.3倍,市净率(PB)为2.4倍。虽然近期风险加剧市场下行,但随着今后风险释放市场反弹,加上融资融券试点转常规、国际板推出等利好,券商板块未来走势仍然保持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