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下调2011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早间消息,欧佩克(OPEC)周二下调了对2011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并警告称该组织未来可能进一步下调预期,暗示经济困境正在推动全球原油消费量下滑。

  在今天公布的月度报告中,欧佩克将其对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的增长预期下调了15万桶,原因是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有所减弱。欧佩克指出:“经济前景所笼罩的阴云已经对市场方向造成了影响,市场稳定性恶化的潜力需要我们提高警惕性,并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密切监控形势的发展。”

  欧佩克称,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仍将增长120万桶,在今年预计将为8814万桶的日均需求量中仅占一小部分比例。欧佩克发出警告称,原油价格上涨的趋势将会持续下去,大多数工业国家都将进一步受到打击,因此该组织有可能会将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预期进一步下调20万桶。欧佩克的日均原油生产量在全球总消费量中所占比例超过三分之一。

  欧佩克周二还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从此前预期的2.5%下调至1.8%。(金良/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