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股市9日止跌回升 三大股指尾盘强劲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纽约股市在前一个交易日暴跌后9日尾盘强劲上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00点以上,纳斯达克及标普500指数涨幅均在4%以上。

  交易员认为,当天开盘的上涨是基于前一日大跌的修正;也有部分投资者认为,大跌之后即是机会,买盘逐渐跟进。当天衡量股市恐慌情绪的VIX指数下跌14.23%,回落至41.17,显示投资者情绪有所稳定。

  美联储9日发表声明宣布维持零至0.25%的低利率水平至少到2013年年中,以帮助经济复苏,美联储同时认为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美联储的此番表态令市场担忧情绪有所加重,纽约股市由涨转跌,但接近尾盘时纽约股市却迎来一波上扬。

  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员艾伦对记者说:“尾盘的上扬更多是技术性的。至于美联储的声明,只能说我们对此感到失望,因为没有及时暗示任何刺激政策。”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429.92点,收于11239.77点,涨幅为3.9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53.07点,收于1172.53点,涨幅为4.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24.83点,收于2482.52点,涨幅为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