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半年稀土价格预计将保持高位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上半年稀土价格不断冲高,尽管近期受到供货商集中抛货影响,稀土价格略有回调,但专家认为,稀土价格在2011年下半年或将继续走高。

  近日在包头市举行第三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上,包钢稀土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忠指出,稀土价格在2009年至2010年间保持着稳定,但是考虑当时全球经济背景,这种价格稳定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一种价格上涨。

  张忠认为,下半年将进入政策密集执行阶段,政策性因素仍是影响稀土就价格的主要原因。稀土行业企业的治理整顿力度加强,尤其是工信部成立稀土办公室专门负责稀土业务管理之后,将联合监察、国土、环保等六部门深入开展稀土专项整治。此外,资源税等已经出台的政策也将加强执行力度,这将对稀土原料的供给构成直接的冲击。此外,国家收储、环保保证金、稀土专用发票等政策陆续研究发布及执行等,都使得国内的稀土供给趋于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