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盘巨额成交说明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终于稍微表现出点筑底的意思,投资者盛传神秘资金入场救市,同时新华社、中国证券报等也撰文表示股市不会有事。沪深股市昨日开盘后15分钟出现330亿元的巨额成交量,也说明了很多问题。

  昨日早间9时45分之前的沪深股市处于下跌阶段,投资者受到隔夜美国股市出现“黑色星期一”暴跌近6%的影响,心中极度恐慌。集合竞价阶段,股指期货开盘更是继续大幅下跌2%,股市的跳低开盘已成定局,投资者关心的是,低开之后,股指将会如何表现。

  出于多空双方的巨大分歧,昨日股市开盘后便巨量成交,仅15分钟沪深股市便放出超过330亿元的巨量,远远高于近期正常水平,比同样是巨量换手的上周五早盘前15分钟的成交量312亿元还要大。不少投资者都对股市的表现感到失望,看到A股当日仅有2%的跌幅相比隔夜美国股市近6%的下跌仍属腼腆,很多投资者都认为股指仍将继续走低。

  正是在这样的心理作用下,大量的散户投资者开始割肉出逃。与此同时,神秘资金悄悄进场,收走筹码,而后启动了持续近一天的单边上涨行情,并最终完全收复缺口,沪市微跌,深市红盘。

  也就是说,昨日股市最早的15分钟,很可能成为筹码转换的关键,护盘资金拿走了大量的廉价筹码。能够在股市一片恐慌之中有规模、有组织买入的资金,必然是有备而来,要么是市场前期主力,要么就是具有国字号背景的救市资金。不管属于哪种,昨日的2437点很可能会成为A股市场的一个重要底部。

  就像昨日本栏说的那样,美国信用评级遭降,对于A股未必是一件太坏的事情,其中或许还有积极的一面。显然,昨日护盘的大资金也与本栏具有相同的观点,经过了昨日早盘散户投资者做空能量的集中释放,未来股市再遭恐慌性抛售的可能大大降低,股指或将进入震荡为主的时段。震荡整理或是震荡向上,要看昨日护盘资金的性质而定。

  假如护盘资金属于奉命而行,其主动性将会稍差,股市一般难以出现高举高打的走势,也就是在股指暴跌时出面保护;但如果昨日的护盘资金属于老主力自发的抄底,那么在收集了足够多的筹码,并且清除了不坚定持股者之后,未来股指仍将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关键的问题还是中国经济,6.5%的CPI涨幅基本符合投资者的预期,同时投资者认为未来CPI数据将会有所下降,这正是投资者心目中支持A股走强重要依据,于是在短期的暴风雨过后,A股的估值修复将会是行情的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