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PI创年内新高 多数私募认为加息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9日,统计局公布7月宏观经济数据,7月CPI同比上涨6.5%,再创新高,PPI同比上涨7.5%。

  根据好买基金最新调研结果显示,尽管CPI创新高,但是多数私募认为,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对私募基金而言,目前是最坏的时刻,但也是最好的时机。

  挺浩投资基金经理康浩平向好买基金表示,CPI再创新高引起市场一片惊慌,但实际上目前最重要的是通胀可以控制,况且在当前因为美国国债及欧洲国债引发的金融危机下,即使CPI创新高,央行也不会贸然加息,他们大概不会重犯2008年端午的错误。

  “即使加息,也不是世界末日,因为加息与提存改变不了股市运行的趋势”。加拿大失去3A评级后一个月股市上涨15%,日本失去3A评级股市上涨25%,在康浩平看来,美国失去3A也不会是世界末日,“我在跌停板上等待杀跌盘的到来。”

  沪上一家著名私募基金的基金经理则认为,外围市场可能有崩盘的危险,所以中国的经济、投资和消费都会有所下滑,而且出口也肯定不好,由于原油价格的下跌,输入性通胀在下阶段会有所缓解。他表示,由于外围市场的不确定因素的存在,政策再紧缩的可能性不大,政府主要会采取观望的态度,甚至有可能会暗中放松,所以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预计8-9月份CPI会很明显的回落,不过还是会在6%附近。”

  龙腾投资基金经理吴险峰表示,本次的CPI以及外围市场的表现来看,不再会出现08年式的由金融体系内部流动性的严重缺失而出现的雪崩式的下跌了。“对于A股方面及中国经济方面的不利影响在于,国内的出口受到外围经济放缓的影响,而有利方面在于,上游资源品价格的回落有利于控制输入性通胀,另一方面,为防止我国经济增速的回落超预期,一些支持结构转型的政策可能会加速放行,这包括刺激消费以及战略新兴产业等”,因此,吴险峰认为,目前的CPI及外围市场的表现,对A股市场方面的影响,总体偏于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