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悲观情绪缓解 国内商品期货全线高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到隔夜国际金融和大宗商品市场企稳的提振,国内商品期货8月10日早盘全线高开。目前来看,市场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恐慌情绪有所减弱,资金有回流股市、期市等高风险资产的迹象,承接买盘开始增多。由于市场交易气氛缓解,商品市场的反弹势头可能延续,但危机仍有待解决,震荡风险仍不容忽视。

  国际金融市场止跌反弹,周二美国三大股指全面上涨,道指涨幅达到3.98%。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且将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声明并未暗示将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这对金融和商品市场产生利好,推动价格回升。而此前,亚洲及欧洲股市也均以出现企稳迹象。随着各国表现出强烈的救市意愿以及美债信用评级下调后的利空逐渐被市场消化,金融市场的承接买盘开始增多,让市场继续回暖的概率大增。

  而受外部提振,国内商品市场延续昨日反弹势头,各品种全线高开。不过,目前市场仍面临波动风险,欧美债务问题缺乏根本解决方案,全球经济依然面临巨大考验,市场趋势性行情尚有待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对农产品市场的前景相对看好。业内人士表示,恐慌性大跌之后,农产品市场可能会跌出一些机会。而8月11日的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很可能成为农产品反弹的导火索。

  (沈振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