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集报达人20年收藏万份老报纸 升值空间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湖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范步 通讯员耿海军 张姝

  报纸见证着历史的发展变迁。大到从1949年至今的60多个十月一日,小到你可以找出某年某月某日这个城市里发生过怎样的事情。昨日,嘉鱼“集报达人”刘浩然,这样诠释报纸收藏的意义。

  今年40岁的刘浩然在税务部门工作。他业余集报近20年,收藏有《湖北日报》等各类老报纸万余份。“起初只是好玩,遇到重大节日和重大事件,就会把当天的报纸保存起来。没想到时间长了,自己的藏品竟小有规模了。”他这样回忆起自己收藏报纸的缘起。

  刘浩然的藏品包括“重大节日专题”、“重大事件专题”、“报纸号外专题”、“创刊号专题”等种类。其中,他最得意的藏品是从1949年至今的《人民日报》“国庆”系列,以及目前已收集到的近百份全国各地晚报“创刊号”系列。最珍贵的有《人民日报》1966年毛主席接见红卫兵和革命师生、1958年抗美援朝志愿军凯旋、1972年尼克松访华等。这些报纸都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刘浩然说,自己的业余时间几乎全都用在收藏报纸上了。他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去武汉的收藏品市场,寻找自己缺失的报纸。每天打开电脑都要上中国集报论坛,查看集报信息,和各地藏友交流。出去旅游都会第一时间去当地的收藏品市场淘宝。

  “最大的梦想是办一个自己的老报纸展览。”他希望同更多人一起,分享他精心收集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