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大逆转依稀传来"国家队"声音 底部即将浮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别人恐慌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慌。”巴菲特的这句名言,或许正适合当前市场。昨天,在外盘继续暴跌,投资者慌不择路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率先上演逆转行情。上证综指从早盘暴跌87.5点一路强行翻红。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75点,收于2526.07点;深成指小涨2.45点,收于11315.08点。

  期待“国家队”护盘

  前天夜里,由于外围股市持续暴跌,昨早一开盘,整个亚洲股市跟风重挫。韩国股市由于跌幅接近10%,被再度暂停交易20分钟;香港恒生指数早盘最大跌幅高达7.88%。而沪指开盘不到一刻钟,也暴跌了87.5点,创出全天最低点2437.68点。

  正当整个市场六神无主时,地产股揭竿而起,欲带领市场突出重围。9点45分,保利地产(600048)、万科A(000002)、招商地产(000024)、金地集团(600383),地产“四大金刚”异军突起,涨幅均在3%至4%。与此同时,运盛实业(600767)率先涨停,市场人气被有效激发。数据显示,地产板块昨天上午不断有增量大资金进入。有分析师称,如此操作手法非一般游资散户所为,这个时刻,只能期待“国家队”进场护盘了。

  上午进场股民直称“爽”

  一直到收盘,股民老严的心情都难以平静。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这位老股民一连说了几个“爽”字。“其实上午每个人都挺恐慌,但别人恐惧时我们得贪婪。”老严称,“自己的股票也是全部被套,昨天上午看着跌得太多了就从银行又转来一点资金。之前8元的股票,昨天6.9元补仓,买的时候想着就当摊低成本了,没想到还能抄到底。”而另一位张姓股民则郁闷地对记者表示,补仓是需要子弹的,对于绝大多数股民来说,大家都属于严重被套,子弹早用光了。

  花旗预计底部

  即将浮现

  在A股市场走稳的示范作用下,昨天亚洲股市跌幅也大幅收窄。香港恒生指数盘中一度反弹至20000点整数关口之上,至收盘,跌5.66%,报19330.7点。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下跌3.64%,收于1801.36点。日经指数跌1.63%,收于8950点。

  此外,花旗银行昨天预测称,A股底部即将浮现,市场有望出现20%的反弹。该报告称,中国股市近来随其他成熟国家下跌,在美国经济并未陷入衰退的情况下,底部将很快浮现,而货币政策由紧缩转趋中性,近期市场可望出现20%反弹,买点即将浮现,花旗预估A股指数目标价34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