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宁夏CPI同比上涨7.7%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宁夏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7.7%。肉、禽、蛋、水产品等食品价格不断攀升,仍是CPI高位运行的推手。

  环比看,7月,宁夏食品价格上涨1%,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6.2%,尤其是猪、牛、羊肉价格分别上涨11.3%、5.5%和1.9%,禽类价格上涨3.1%。此外,飞机票价格上涨17.5%,旅游价格上涨10.2%。同比看,8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全部上涨,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7.5%,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5.5个百分点。粮食、淀粉及其制品、油脂、肉禽及其制品、蛋、水产品、鲜菜、调味品、糖类、鲜果、糕点饼干面包,以及在外用膳食品涨幅均超过10%。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尤为迅猛,达到了34.2%。而这其中,猪、牛、羊肉价格,分别上涨66.3%、21.9%和18.1%,禽类价格上涨25.9%。

  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向记者介绍,7月CPI同比上涨7.7%,其中翘尾影响5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2.7个百分点,比上月增加0.3个百分点。由于肉、禽、蛋、水产品在6月份价格全面上涨的基础上,7月价格继续攀升。在过去几个月中,猪肉价格快速上扬一直是造成食品价格整体走高的重要原因。近期,由于猪肉价格趋于稳定,其在CPI中所起到的作用正在逐渐减弱。业内人士称,尽管近期生猪价格涨幅回落,但由于和去年同期相比,仍处于较高价位,而且随着蔬菜、食用油、糖料等价格出现上扬,目前涨价食品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食品价格仍将影响CPI未来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