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快讯:恒指涨近700点 收复两万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港股讯 隔夜美股收涨,亚太区股市早间普遍回升。恒指受外围提振,今早大幅高开逾600点后回落,随即再度走高,收复两万点关口。截至10:45,恒指报20019.94点,上涨689.24点,涨幅达3.57%。

  盘面分析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普遍反弹,仅电能实业逆市下挫。中国海洋石油大涨逾6%,领跑大市。权重股中国移动、汇丰控股均涨逾4%,涨幅居前。金融、地产、资源股均表现强势。

  机构点评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美股周二持续大幅波动,联储局议息结束前后,大市出现多次转向,道指高低波幅达600点,尾市急升,带动指数创去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港股预托证券全线反弹,亚太区股市今早亦向好,预料恒指可大幅上涨。港股昨日持续大幅波动,斩仓盘涌现下,大市出现超卖,短线可望出现技术反弹,大市能否进一步回稳,仍需看外围市况发展,预料指数于19,800至20,500点上落。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认为,经济数据面各指标仍显示美国经济较为低迷,诸如美国劳工部宣布的2011年第二季度非农生产率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0.3%等,仍预示着美股的反弹为技术超跌反弹,而非实质格局扭转。随着市场的恐慌抛盘,港市成交量进一步放大,上一交易日恒指成交额为1169亿港币,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站上1000亿关口,显示段阶段抄底资金入场,连续三日恒指成交额3400亿,量能积累区间19000—21000点,恒指以20000点为中轴的震荡在所难免。目前的市场情形属于超跌反弹,整体仍处弱势,投资者操作需注意控制仓位。

  俊瀛投资谢超:技术上来看,港股昨日全日波幅达1290点,量能逾1100亿。RSI已跌至20以下,本月开始的下跌幅度已超过3000点,技术上再现大幅杀跌的可能并不高。但是昨日盘中多方反抗明显,尾盘却再次把艰难收复的失地拱手相让,使得局势更趋复杂,投资者还应谨慎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