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暴跌日元升值 日本首相却无动于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东京8月10日讯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尽管9日全球股市遭遇了“黑色星期一”,日元升值压力无缓解迹象,但日本政府的反应却显得较为迟钝。由于首相菅直人已声明辞职在即,若此时下令实施补充经济政策,难免被朝野解读为新的“缓兵之计”。“首相左右为难”的日本政局对日本经济的影响初见端倪。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9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将持续密切关注股市的市场动向”。但关于补充经济政策,枝野幸男避开了实质性的回答,仅表示:“这关系到实体经济的根基问题,必须做进一步探讨。”

  首相周边人士对此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阻止日元过度升值。至于是否实施补充经济政策,还需考察股市下跌是否具有持续性等多方因素后再做决断。”应对干预市场的效果做进一步观察的意见占大多数。(文雪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