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大科技公司前身 诺基亚做胶鞋三星产面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谁能想到当今赫赫有名的科技巨头以前可能是做铅笔的、压面条的或是生产纸牌的?从创业之初就能找准方向固然最好,但随着市场的变化、消费者的变化,公司也得应变,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科技资讯网站BusinessInsider周二总结了8家科技巨头创业之初所经营的业务,绝对令你意想不到。

诺基亚早期Logo

  1.诺基亚

  诺基亚创建于1865年,创业之初生产纸产品,在1898年改行做起胶鞋。

  诺基亚最初的Logo是一条鱼,直到1912年,诺基亚才进入电子行业,并与芬兰电视制造商Salora合作,于1979年推出早期的无线电电话。

三星早期的杂货店

  2.三星

  三星最早是家杂货店,并生产面条。

  朝鲜半岛战争后,三星经营开始多元化,在20世纪50年代生产毛纺,最终在20世纪60年代进军电子产业。

任天堂最初生产的纸牌

  3.任天堂

  任天堂最初生产纸牌。

  任天堂的游戏根源要追溯到1887年,那时候生产名为“Hanafuda”的日本纸牌。20世纪60年代,任天堂又尝试经营出租车公司,开办“爱情旅馆”,推销吸尘器,最终于20世纪70年代改行进入视频游戏行业。

夏普最初生产的自动笔

  4.夏普

  夏普最初生产铅笔

  日本发明家早川德次(Tokuji Hayakawa)于1915年发明了自动铅笔,并以夏普为名建了工厂。1964年,夏普建立了首个晶体管,借此进入科技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