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俊贤:美经济放缓 弱势美元政策继续绑架全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将于周二(8月9日)召开为期一天的利率会议,而美国股市刚刚经历了自2008年12月以来最为跌幅惨重的黑色星期一。

  周二美国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于0-0.25%区间不变。美联储认为经济状况可能确保维持异常低利率至少至2013年中。经济指标显示就业市场状况在近几个月已经恶化。经济前景下滑的风险已经增加。预计在未来几季经济复苏步伐将有所放缓,失业率仅会缓慢下降。

  美联储:通胀在未来几季将放缓至符合美联储目标的水准,因能源和商品价格大涨的影响消退。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哈佛大学经济学家罗格夫(Kenneth Rogoff)表示,美联储(Fed)预计开展第三轮大规模资产购买,以更果断地保护美国经济复苏。

  罗格夫在一家美国知名电视节目的访问中说道,"他们当然应立即行动,但是很难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是否能立即获得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员的支持。"罗格夫表示,目前很需要创新政策,特别是更积极的货币政策,无论这会有多不受欢迎。美联储要更积极地行动。罗格夫建议美联储明确表示正努力创造"通货膨胀适中"的环境,把通货膨胀率目标定在2%至3%,并采取一切措施达成这样的目标。罗格夫认为美联储应避免重复试图给出提振股市的言论。同时应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而不是结束量化宽松。

  欧洲消息

  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周二(8月9日)表示,欧元区必须尽快执行上月欧元区领导人峰会推出的应对债务危机的计划,使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更早地发挥效用。

  维尼泽洛斯称,“尽快地执行7月21日欧元区领导人峰会推出的计划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出现恶化的档口上。”

  维尼泽洛斯还表示,EFSF获得的新灵活性应该尽早发挥效用,以对希腊及其他欧元区受困国家提供帮助。

  今日关注消息:

  17:30

  英镑 英国央行公布季度通胀报告

  14:00

  德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前值2.4% 预测值2.4%

  14:00

  德国7月消费者调和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前值2.6%

  主要货币分析:

  EURUSD

  欧元昨天在美国利率维持0-0.25%的消息公布后上行,突破1.4280和1.4340压力位。欧元仍然是振荡格局,但美元的下跌可能使得欧元有向上测试压力的动能,但我们还不能确信欧元能成功站在1.4340之上,近期行情在选择方向,振荡非常大,不是太好操作,日内建议轻仓做多欧元。方向不是很明确,只能按照支撑压力操作,可待行情回调到1.4300附近再买入。

  GBPUSD

  英国出现暴动,国内经济受此影响大幅下挫,最低到1.6170,我分析会到1.6150的。但没到这个价格。之后美国利率消息使得英镑此跌上扬,收上下影线都很长的阴线。英国国内形势的格局将影响英镑的日内走势,但政府应该能很快平息此事。我们会进一步关注英国暴动事件。在4小时图上看1.6340附近的压力仍然很大,K线上有旗形整理的走法,亚洲盘有跌破MA416(1小时图上)的意思。但1.6265支撑比较强,如果是真突破,英镑可能会走出先跌后涨的行情,建议在1.4290附近介入多单。

  XAUUSD

  黄金最近值得关注了,昨天最高涨到1779.53.之后大量卖盘打压黄金,一度跌至1720.40。市场这个时候风险情绪比较纠结了,如果没有新的刺激性消息出来,黄金短期回调在这里产生的概率增加。近日黄金波动几十美元一天,风险加大,不建议做黄金,观望即可,不作建议。

  XAGUSD

  白银今天比较关键,目前是在中期牛熊分界线位置,昨天又跌破天图上MA26,分析还将有进一步下跌空间。35.00是下一个目标位,今天就看是否能下破日线上的MA52。可以在38.50附近轻仓做空白银。

  所有分析在北美盘前有效。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