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QE3预期上升 美元全线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在昨日纽约时段稍晚的一些时候,美联储公布了其最新的利率决定并发表了对当前经济现状的观点和对未来的展望。从这一事件来看,尽管美联储绝口不提QE3但人们对新一期量化宽松的预期却因此再度上升。受此影响,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纷纷上涨,而美元指数也因此重拾跌势并再度回到了74整数关下方。值得注意的是,非美元货币出现了普涨的格局,除了笔者强烈推荐大家关注的瑞郎扩大涨幅之外,欧元、澳元风险类货币也在这一过程中表现不俗并重新确立了短线的强势格局。这一变化也再度告诉我们,任何对QE3预期上升的利好事件都将成为投资者打击美元的理由。考虑到,美联储的升息预期被推后,QE3的预期被提前,因此短线美元兑主要货币仍将继续维持比较弱势的格局,预计美元指数短线走势将因此转弱并向下拓展空间。

  在短线交易的过程中,美元的下跌主要还是得益于股市上涨所引发的效应,因此短线主要国家股市,特别是美股的变化情况就会显得至关重要。昨天us.30的上涨对于全球股市都是一则重大利好,尽管这种上涨从目前来看仍然是一种暴跌之后的垂死挣扎,抑或是回光返照,但短线继续暴跌的风险基本已经消除,最近几个交易日英镑有望继续呈现反弹行情而这对澳元、新西兰元会形成新的利好,因此就短线而言上述两大货币的短线跌势将极有可能因此发生转折。

  操作提示:

  黄金(GOLD):受中国CPI再度上涨以及市场对美联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预期的影响,昨日黄金盘中曾两度上涨并一度逼近了1780一线。尽管股市上涨对黄金使得短线避险盘获利了结并对其上涨产生了一定的阻碍,但在上述两大背景事件的呵护下,预计黄金将再创新高,继续持有多单。

  欧美(EURUSD):借助欧美股市回升,昨日欧元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短线不仅收复了1.4350而且也把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幅尽数吞没。总体上来看,行情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择机做多。

  澳美(AUDUSD):昨日澳元波幅巨大但最终还是回升到了1.04上方。这也表明在平价的下方,澳元的短线下跌空间已经被封杀,随着股市短线继续回升,预计行情有望收复1.06。

  美瑞(USDCHF):不出笔者所料昨日瑞郎以突进的方式大幅上涨,美瑞也因此扩大跌幅并触及了0.7210一线。根据目前市场走向来看,短线可能会有所反弹,但中期下跌趋势将继续,可以考虑在0.7320一线逢高做空。

  道指30(us.30):短线美股大幅飙升并收复了11200整数关。这一上涨不仅化解了岌岌可危的短线形势,而且也令其中期跌势得到缓和。短线行情有望继续向上反弹,可以考虑则纽约时段择机短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