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评级下调A股借机调整 多方面利空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标准普尔调降美国评级所引发的“金融炸弹”让全球股市陷入猛烈震动之中。8月5日,标普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中国经济网专访了多位经济学家,全面解读这一事件给中国股市带来的影响。

  刘煜辉: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对A股只是阶段性冲击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认为,美国降级,意味着美国整个债务融资成本大幅度上升,而近一周来A股大跌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对A股冲击是阶段性的,有可能造成金融市场和商品市场剧烈的震荡,但不会出现2008年9月后金融海啸。”

  刘煜辉认为,美国信用下调,直接抬高债务融资成本,影响美国经济复苏的力度,经济增长预期将会放缓。“中国承受两个方面的因素。从实体经济来看,美国经济增长的大幅度放缓和负面预期,将直接影响到中国外需市场,造成经济减速。另一方面,中国是美国最大债权国,3.2万亿外汇储备中70%是美国的债券。美国融资利率上升直接影响到中国存量市场估值的安全。这两方面将会严重冲击投资者的情绪,造成市场震荡。”【详细】

  谭雅玲:股市回落跟上半年技术指标对称

  标普下调美信用等级和上周五美国股市重挫哪个因素更起作用?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认为应该联系起来看,当前股市回落是跟上半年技术指标对称,属于对等的调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