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91% 酿酒农业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8月10日讯 受美股大幅上涨道指大幅上涨3.98%刺激,A股今日大幅高开。随后,两市股指高开后小幅震荡,10点左右,地产股盘中突然启动,板块涨幅达3%,其中中江地产、新黄浦、中润投资等4股涨停。带领沪指快速上扬。永生投资、中江地产、西部牧业、湘潭电化、岳阳兴长、沃尔核材等个股涨停,东信和平跌停,两市不足百只个股下跌。午后维持高位震荡,股指冲高后小幅回落,盘面上,板块普涨,水泥地产涨幅居前,个股精彩纷呈,20多只个股涨停,跌逾1%的个股不足15家。

  截至收盘,2549.18点,涨23.11点,涨幅0.91%,深成指报11449.6点,涨134.50点,涨幅1.19%。

  板块方面,陶瓷行业今日一改前几日弱势走势,个股无一飘绿,大涨4.13%。上周全国水泥平均价格结束6周的连续下降,开始回升,环比上升0.1%。受此消息刺激,水泥行业今日走势较强,个股全线飘红,涨3.86%。中国政府网9日全文公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牧区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做好基本草原划定和草原功能区划工作,促进草原畜牧业从粗放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积极发展现代草原畜牧业,并加大生产补贴力度。受此利好刺激,西部牧业开盘直接封涨停板,农林牧渔板块涨势强劲,涨3.38%。国务院研究制定措施应对金融市场动荡,方正证券上市大涨,券商板块涨幅居前,中国中期、国海证券、国元证券、广发证券、山西证券等上涨。此外,公路桥梁、服装鞋类和交通运输等板块弱于大盘

  个股方面,三新股上市,舜天船舶升64.13%涨幅居首;600万违约金平风波,东信和平复牌跌停;小型电解锰企业将淘汰,湘潭电化涨停;方正证券上市大涨50.77%, 引领券商股全面飘红。【 股票频道 微博

  山东神光认为,由于部分权重股回落,上证综指冲高回落,两市下跌个股不到百家,市场仍是普涨。今日之后,市场可能进入指数震荡,板块分化阶段。

  民生证券认为,外围市场压力只会在短期内显著影响A股市场,中期走势依然取决于“经济、通胀和政策三大拐点”能否兑现、何时兑现。目前来看,7月份以后物价将缓慢回落,经济于三季末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很大,下半年货币政策不会显著放松,但会向公开市场等温和型手段调整,维持对中期市场的积极判断。

    消息面: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国际金融形势及其影响,研究制定应对措施。

    外围市场:

  周二美股高开,随后出现一轮冲高回落,在美联储申明中提及经济增长放缓之后一度出现大幅跳水,道指跌幅一度超过200点;在联储决定2013年中期之前维持低利率之后三大股指展开反弹,尾盘出现飙升。

  【今日消息】

  国务院研究制定措施应对金融市场动荡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国际金融形势及其影响,研究制定应对措施。

  7月CPI涨幅创37个月新高 通胀拐点隐现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5%,创37个月新高,环比上涨0.5%,显示当前通胀压力仍然很大。其中,食品价格,尤其是猪肉价格仍是推升CPI的主要因素,7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6.7%,对CPI的贡献超过两成。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本轮通胀的拐点已经出现,7月CPI涨幅或将是年内高点,随着翘尾因素以及食品价格回落,CPI涨幅将逐月回落,但回落步伐会比较缓慢。

  中国航母平台今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据新华社8月10日消息,根据改造工程进展情况,8月10日中国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按照试验计划,首次出海试验时间不会太长,返回后将继续在船厂进行改装和测试工作。

  扶持政策将出台 种业整合有望进入实质性阶段

  种子产业的发展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日前在随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河南省鹤壁市就农业生产特别是当前旱情进行调研时介绍说,总理十分关心农业育种问题。按照总理要求,农业部正在制定加快种子产业发展的措施,其中就包括种子基地建设。业内普遍预期,在有关政策扶持下,中国种业将进入新的发展期。

  国务院发文力挺现代畜牧业 将开牧区工作会议

  时隔24年再度召开的全国牧区工作会议或将于本周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行,这无疑让“牧业”成为近期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

  中国政府网9日全文公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牧区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做好基本草原划定和草原功能区划工作,促进草原畜牧业从粗放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积极发展现代草原畜牧业,并加大生产补贴力度。

  高盛:中国通胀见顶或催生新牛市

  高盛资产管理主席吉姆·奥尼尔发布最新报告称,在中国通胀见顶且紧缩政策开始转向后,全球股市很可能开始新一轮的牛市。

  奥尼尔表示,近日全球股市大跌,不少观点都宣称新一轮熊市已开始,但他对此表示怀疑。尽管无法否认全球经济增长正丧失动力,且2009年初以来的牛市可能终结,但“在中国通胀见顶且紧缩政策出现转向后,新的牛市很可能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