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亚太股市周三普遍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联储维持极低利率至少至2013年中影响,亚太主要股指周三普遍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涨23.11点,收2549.18点,涨幅0.91%,日经225指数周三上涨1.05%,收于9,038.74点。该指数盘中最高涨幅为2.23%,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微涨0.27%,收于1,806.24点,澳股S&P/ASX 200指数报4,141.3点,上涨106.5点,涨幅2.6%,台湾股市周三收盘上涨3.25%。

  日经225指数周三反弹回升收涨逾1%,结束连续三日的跌势,此前美联储承诺将再维持两年接近零的利率后,美股飙升,日经225指数跟随美股大幅上涨。不过绩优出口类股因日元再次上扬而下跌。亚洲股市早盘跟随隔夜美股大跌,但收盘时转为上涨,显示市场情绪已经得到缓和。

  澳股周三大幅收涨2.6%,银行股和矿业股领涨。受助于中国比预期理想的出口数据,以及美国政策制定者将采取措施刺激经济的迹象。随着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市场信心趋于稳定,澳股开始进入反弹阶段。

  韩国当局周三表示,其正在密切关注市场投机行为,并称周二宣布暂时禁止卖空股票只是回应的第一步。当局认为,韩国金融市场近期振荡应归咎于投机行为。韩国央行(BOK)周三在声明中称:“政府、韩国央行和监管机构将对投机力量和扰乱金融市场的因素作出积极回应,而且我们预计退休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将为股市带来支撑。”

  中国发改委:当前物价上涨仍然温和可控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周三(10日)发布公告称,当前价格运行依然处于温和可控区间。发改委称,从后期走势看,价格运行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如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尚不明朗、国内能源资源需求增长偏快、秋粮生产防灾减灾形势严峻、生猪和水产品生产恢复还需要一定时间。中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6.5%,升幅大于6月份的6.4%,主要受食品价格上涨拉动。

  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0.25%区间不变,并表示经济状况可能确保维持极低利率至少至2013年,但并未暗示将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美联储称经济指标显示就业市场状况在近几个月已经恶化,经济前景下滑的风险已经增加。受此影响,美股一度下跌,但尾盘上涨,美股三大股指迎来暴跌后大幅反弹。

  三位美联储理事对声明持异议,他们分别是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W. Fisher),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和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I. Plosser),他们倾向于保留“一段长时间”措辞。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本次对经济前景的指导是个“温和的惊喜”,在我们看来,如果经济继续恶化,美联储已准备好执行Q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