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TO离职酷6半年7名高管出走 管理班子已基本换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酷6网内部人士昨日向媒体证实,酷六网CTO(首席技术官)赵亮已正式离职,并准备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创业。自今年3月份CEO李善友离职以来,赵亮是酷6网半年内离职的第7位高管,该公司原管理团队几乎清洗完毕。

  8月9日,酷6内部人士证实,赵亮确已离职。据悉,赵亮于去年4月加盟盛大集团并出任酷6网CTO。在赵亮离职后,酷6原有的管理班子已基本换血。

  今年3月,酷6网创始人、原CEO李善友离职,5月,高级运营副总裁郝志中、销售副总裁曾兴晔在裁员中被免职,酷6网运维副总裁吴亚洲加盟乐视网任职集团运维副总裁,酷6网营销总经理陈军加盟激动网,7月,酷6总编辑陈峰离职。

  8月2日,酷6传媒任命施瑜担任酷6CEO,代理CEO朱海发回到盛大集团继续担任首席投资官。有人认为,酷6管理层换血进行到这里已是大结局。但赵亮的辞职,说明盛大对酷6的接管可能比外界想象的更为彻底。数一数,加上此次离职的赵亮,这已经是半年来酷6网第7位离职的高管。

  在创始团队不断流失的同时,盛大派系也开始强势进驻酷6。7月12日,酷6网公布了一系列高管任命。新任命的6名高管全部有盛大背景,一系列人事变动之后,盛大不仅拥有酷6网66.4%的股权,也将其管理权牢牢握在手中。

  对于盛大“清洗”酷6管理层的说法,有离职当事人予以否认。7月刚离职的酷6前总编辑陈峰曾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强调“换工作是一件正常的事情”。

  但也有酷6员工在指责盛大的行为。酷6网汽车事业部销售总监张立云曾在微博中公开谴责盛大:“酷6销售用人格换回客户的信赖,一次又一次战胜竞争对手,我们曾为酷6人而骄傲,但如今我们却因为自己是盛大人而耻辱。”

  业内人士表示,盛大对酷6员工痛下“驱逐令”是因为该公司持续低迷的经济状况已波及盛大的财务表,“酷6网在可预测的一年内还是会亏损,极有可能拖累盛大网络未来的业绩。”而本周一,酷6在美国纳斯达克股价大幅下挫10%,报收1.98美元,是该网站上市以来的最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