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呈宽幅震荡走势 支撑未下破前依然要逢低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

  基本面分析:

  美联储(FED)周二(8月9日)在声明中称,美国经济复苏较之前委员会预期的显著放慢。与此同时,整体就业市场的表现也不及预期。经济指标暗示就业市场复苏近几个月出现停滞,失业率也有所上扬。家庭支出非住宅类建筑的投资仍旧疲软,房产市场继续承压。

  而目前的低利率水平至少维持至2013年年中,最重要的是,美联储讨论了多种刺激经济的政策工具,并表示将在必要时采取这些工具,这可能表明美联储已经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预热,也为市场提供了美联储进一步行动的线索,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称,美国经济增长步伐要远较预期疲弱,并称通胀在可见的未来仍将受到控制。美联储补充道,失业率只会逐步下降,目前在9.1%。

  分析人士指出,从最近3次美联储政策声明中可以发现,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一次比一次悲观,进一步采取措施刺激经济的必要性也在日益提高。根据美联储此次声明的措辞,市场基本可以勾勒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大致框架

  SICA Wealth Management主席兼首席投资官Jeffrey Sica表示,“美联储政策声明悲观得令人吃惊,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风险令美元多头纷纷逃离市场。市场将寄希望于美联储采取更多刺激性措施扶助经济。”

  同时欧洲方面欧洲央行连续两日对欧洲债券市场大规模干预,入场买入大量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债券,受此影响西班牙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下跌6%和12%。此外其它外围债券也跟随下降,葡萄牙与爱尔兰5年期CDS也大幅走低。标普调减美国评级后市场人士把目光重新转回欧洲,有经济学家指出法国可能失去AAA评级,在以欧元为计价单位的黄金价格上涨2.6%接近1200欧元/盎司。

  技术分析:

  美联储今天凌晨的利率决议声明表示接近零的利率水平至少维持至2013年年,这再次使得美指盘中大幅走低,整体上看,美指依然未走出宽幅震荡格局,没有走出明显的单边行情,料没有突破区间前仍然会维持目前的态势。

  技术分析:

  技术上看金价此轮上涨始于七月初,在中下旬进入区间整固后便进入加速上涨阶段,近两天表现的尤为明显两天涨幅超过100美金,这在以往的行情中并不多见,所以对于这种疯狂上涨的行情我们不要太拘泥于技术走势,至少没有明显的做空迹象前不轻易进场,四小时看处于宽幅震荡行情,下方支撑1720,上方阻力1777,支撑未下破前暂逢低做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