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甘肃省安委会要求铁路运输部门开展全方位排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新闻网-兰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8月9日,甘肃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通报了1-7月我省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状况,特别提出铁路等交通运输部门要全方位做好安全排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对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中,道路交通、煤矿、尾矿库和建筑领域将成为重点,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如发现问题,将限期整改。由于排查不严或整改不力造成的事故,将依法严厉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1-7月 我省共发生1起重大事故

  会议中通报,截至7月底,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277起,死亡778人,直接经济损失8493.4万元,全省安全生产状况总体呈现稳定好转态势。其中,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最多,为1527起,死亡67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发生火灾677起,死亡5人;工矿商贸企业发生事故60起,死亡88人;铁路路外事故12起,死亡9人;未发生水上交通伤亡事故。

  截至7月底,共发生一起重大事故,即4月20日,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山丹境内小平羌隧道发生坍塌事故,死亡12人。各类较大事故27起,死亡109人。尤其是今年4月,两起较大型事故均发生在煤矿企业,包括4月5日,华能集团公司投资的核桃峪煤矿发生一起施工事故,死亡6人。4月27日,陇南厂坝铅锌矿发生一起中毒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

  铁路运输部门需开展全方位排查

  针对近期频发的铁路安全事故,会议指出,铁路部门要加大对铁路运输线路、车辆、设备、信号、供电等的全方位排查,深入开展打击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非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要深入推进客运车辆,特别是长途客运车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特别是超载、超限、超速和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我省道路交通监管部门也要认真总结“7·15”交通事故教训,在全省易发事故路段进行排险治理,通过改进设计施工,提高道路应对山洪冲击的排险能力等方面,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另外,8月中旬,由省安委会办公室牵头,省政府督查室、省监察厅组成的督查组,将对省政府有关部门和14个州市进行专项督查,检查结果将于8月底向全省通报。由省安监局制定的《全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方案》也将于近期下发执行。

   

搜索更多安委会 第二双线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