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鹰否认操纵利润10月照上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有报料人透露,即将于10月在创业板上会的上海和鹰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鹰机电)涉嫌操纵利润,将去年的1700万元利润挪到2011年,今年拟冲击8000万元净利润,去年净利润4316万元。

  报料人称,6月28日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尹智勇称,去年净利润6000万元,公司决定将其中1700万元挪到今年,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号称3000万元,其实只有1300万元。

  对此,董事长尹智勇回应称,“公司今年要上市,当然要做大去年的净利润,好多募集些资金,怎么会把去年的净利润挪过来,何况我们是经过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做的报表。”

  国泰君安投行的韩若冰表示,如果10月上会,证监会会让他们补充上半年的财务数据,上市募集资金的数额取决于上半年的利润情况,不排除其做大上半年业绩的可能。

  公司董事赵明称,公司3月25日正式上报证监会,10月上会。报料人称其2010年每股收益0.719元,计划募集超过3亿元。2010年公司销售收入1.6亿元,净利润率27.5%,资产负债率50%。公司主要产品数控裁剪机、自动拉布机,“中国市场占有率50%以上。”尹智勇表示,因其价廉物美,同样的数控裁剪机,其售价60万元,低于德国拓卡奔马的90万元,法国力克的120万元,美国的格伯120万元。

  但报料人称,在公司销售产品较多的广东、福建、浙江及北方的山东,在服装业较发达的地区销售。“但这些地区公司产品越来越难销售,因为裁剪机质量不佳,返修率高,”公司号称有77种产品,但其实都大同小异。

  报料人还称,公司管理混乱。原来每销售一台奖励销售员5万元,没有兑现,流失了很多人才。现在,在去年销售257台的基础上定今年目标800台。而销售员的工资1/3现在拿,2/3年终兑现。“这明显是无法完成的任务,销售员积极性受到打击。”

  所以公司的持续经营受到冲击,去年销售257台,今年宣称发货(而非销售)123台,业绩下滑很厉害。云南信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