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野田佳彦、前原诚司或角逐日本新首相职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10日消息,有关自己何时辞去首相职务一事,日本首相菅直人10日在众院财务金融委员会上明确表示,将于8月内主动辞职。

  菅直人称;“特例公债法案等制定之后,必须立即进入下一阶段的准备工作。”他还表示:“民主党内部即将进行代表选举工作,如果新党首人选出炉,我自己有必要作为首相处理我的个人职务问题。”

  另据日本新闻网报道说,菅直人在10日上午的众院财务金融委员会上,就自己的辞职问题表示:“迄今为止,我已许诺过的事情一定会做到。”报道分析认为,菅直人提出的《特例公债法案》在国会上通过等三项辞职条件将会于本月26日之前实现,因此菅直人在8月内主动辞职的可能性很大。日本民主党内部已据顶将在28日进行新党首选举,届时将会选出新的首相候选人取代菅直人。

  截止目前,日本财务相野田佳彦已表示将参加新党首的竞选,寻求出任首相的可能性。而前外相前原诚司也表示出了参选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