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暴跌 引发国内油价下调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国际原油期价遭遇“黑色星期一”之后,昨天纽约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再跌2.01美元,收于每桶79.30美元,跌幅2.5%,创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盘中最低触及每桶75.71美元。自5月2日每桶114.83美元的两年高点以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已经超过了30%。

  目前,美国疲软经济数据引发市场对经济二次衰退的疑虑,高盛于近日大幅下调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将美国顶级AAA长期信用评等下调一个级别至AA+。欧洲方面,欧洲央行已经扩大其购买计划将买入西班牙和意大利政府债券,以遏阻金融市场危机蔓延,但是难以抚平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原因是市场担忧两国政府无法承担高额的违约担保成本。

  “目前,市场下行风险依然较强且无利好因素支撑,预计原油将会跌破75美元/桶,下探至70美元/桶关口。”大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分析师认为,当前国内市场购销两淡,受原油暴跌影响,市场悲观心态加剧,下调预期渐渐占据主流,如外盘近期难有扭转,三地变化率将由正转负。各方将均保持低库存运转,将成本锁定至合理水平。受出货不畅打压,成品油批发价格将出现松动。据金银岛监控数据显示,如按当前态势发展,三地变化率将在本月末达到下调条件。届时,国家若如期下调零售价,市场行情将会反转,迎来另一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