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谈信用等级被下调 称美国仍是AAA国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8日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发表讲话。

  奥巴马说,无论评级机构的决定如何,美国仍是“AAA国家”。

  奥巴马认为,标准普尔公司的这一举动将使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产生一种全新紧迫感,促使两党就削减财政赤字达成一致。在全球投资者看来,投资美国仍是最安全选择。

  标普5日仍以方案减赤不到位为由,首次剥夺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引发全球多数主要股指8日暴跌。

  奥巴马显示信心的同时不忘务实,宣布自己“今后几周内”将为削减债务总额开出“良方”。

  奥巴马坚称,削减赤字不能仅依靠减少公共开支一条途径,还需向富人增税,同时适度调整一些政府补贴方案。他坦言,削减财政赤字不缺计划和政策,缺的是解决问题的政治意愿。

  尽管两党已达成初步协议,但一些分析师担心,由于两党就如何执行协议分歧颇大,先前在国会两院通过的法案可能成为一纸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