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后市市场反弹概率较大?

  实现概念:70%

  具体理由:本周在经历了星期一的暴跌,星期二的大幅低开之后,今天市场终于有所企稳,但午后市场还是出现了小幅的回落,其主要原因还是加息的传闻,因7月cpi走高的原因,市场传言央行将再启加息的政策,所以这才导致市场恐慌;但对于当下的市场环境而言,虽说七月的cpi创了新高,由于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动荡的因素,如果在这个阶段央行启用加息的方针,这不仅会有损实体经济的发展,而且也会加大市场的恐慌情绪,不利于金融市场的恢复;而从另一方面而言,今日国务院也出台了应对这次经济危机的对策,这也可以看出政府还是想维稳市场的,而从昨天的经济数据中,我们也可以发观察到,国内总体经济面还是向好的,对于此次受外围因素影响而造成的大跌,我们有理由相信市场还是会遵循经济的基本原理,即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所以在后市,市场暴跌之后反弹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应对策略:积极选择那些业绩面比较优秀的个股和走势比较活跃的次新股,一旦出现反弹,他们将是市场率先反弹的个体,投资者可以在后市逢低配置这一类的个股。

  主力猜想:

  饮料板块再起风云?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的cpi数据,七月份的cpi达到了6.5%,,创下了37个月的新高,闻次信息,市场上的抗通胀概念的个股再次受到了市场的热捧,其中饮料板块就是其中的代表,昨日,饮料板块得到了主力资金的大幅买进,今日,饮料板块厚积薄发,午盘后资金大举流入,截至到收盘,共流进资金9.8亿元,可想而知,该板块是多么的受市场追捧,而在后一阶段,虽说cpi有向下掉头的趋势,但整体而言,仍将保持高位运行的状态,后市只要cpi保持着高位运行,饮料板块的炒作就不会停下。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以积极配置那些涨幅不是很大,市盈率还不是很高的饮料板块的个股,如金种子酒、海南椰岛和山西汾酒等个股。

  热点猜想:

  种子行业受资金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种业扶持政策即将出台:农业部正在制定加快种子产业发展的措施,其中就包括种子基地建设。业内普遍预期,在有关政策扶持下,中国种业将进入新的发展期。介于后市有关种子产业的政策将要出炉,种子产业也将会打开发展的新空间,而对于追逐市场的机构和游资者而言,想必也不会放过这个好的机会。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以着重关注种子行业的发展情况,对于基本面良好,又受政策保障的个股,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如隆平高科、登海种业、万向德农等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