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卫生部:勾兑陈醋符合安全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针对山西“陈醋勾兑”事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9日表示,醋中的食品添加剂要符合国家食品添加剂有关标准的规定。如果是按规定生产的,不管是酿造的还是配制的食醋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

  邓海华说,“陈醋勾兑”事件的关键是对食醋概念的判断。根据国家规定,食醋分为酿造食醋和配制食醋,酿造食醋是指单独或混合使用各种含有淀粉、糖的固料或者酒精进行微生物发酵酿制而成的液体调味品,配制食醋以酿造食醋为主体,酿造食醋占50%以上,再与食品级的冰乙酸、冰醋酸以及食品添加剂等混合配制而成的调味食醋。这些醋中的食品添加剂都要符合国家食品添加剂有关标准规定。

  爆料人称陈醋95%为勾兑系误读

  “协会方面已责令王建忠辞去副会长之职。”山西省醋产业协会会长曹文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有媒体日前在采访山西省醋产业协会副会长王建忠后称,市面上的山西老陈醋95%为勾兑醋,且多添加了防腐剂。针对此言论,8月7日,山西省醋产业协会发布声明称,山西省所产的山西老陈醋、山西陈醋全部是纯粮酿造,根本不存在醋精勾兑。

  针对自己的言论,王建忠的解释是“媒体误读误报”了他的本意,他的意思是山西95%以上的醋添加了国家允许添加的食品添加剂苯甲酸钠。 据《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