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障房开工率 陕西拔头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雷士武报道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22个省、市、自治区上半年保障房开工率,截至6月底,陕西省开工率为101.1%。这个数字超出全国保障房建设开工率56.6%近一倍,居全国之首。

  保障性住房是国家为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今年年初,国家下达了全国开工建设1000万套的目标任务。

  陕西省今年的保障房任务为47.43万套,近3000万平方米,并与中央政府签下“军令状”。

  据国家要求的今年11月底保障房工程必须全部开工还有数月,陕西省已经全部开工。无论从建设总套数还是开工率,陕西省都位列前茅。这对于一个GDP刚刚突破万亿的西部省份来说,无疑面临着巨大的财政压力。那么陕西省究竟是如何做的呢?

  “将全省任务根据各市、县情况进行分解,并进行考核与问责,一旦引入了考核机制,各地迫于压力,积极性自然提高。”陕西省住建系统一位官员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

  据了解,4月18日,《陕西省住房保障工作评价考核暂行办法》出台,该《办法》将保障房建设的目标任务纳入省委、省政府对各地市年度目标考核指标。采取百分制的形式,从项目前期准备、建设进度、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共涵盖4个评价类别18项指标。以月排名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对各市保障房建设的进展情况进行督察。

  “考核机制的引入,各地市对保障房建设的重视程度大大提高,尽最大努力为保障房建设提供保证,不但依靠政府的力量,而且积极引进社会资金,凡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的企事业单位,在符合土地用途的前提下,可以利用自有建设用地,开发建设保障性住房。”西安市建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