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未来船用钢材价格走势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5月开始我国船用钢材市场价格呈现持续下滑趋势,但从总体来看与年初相比现在仍有有一定的上涨。2011年上半年国内船用钢材市场价格呈现倒“V”走势。预估,受多因素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国船用钢材市场价格或呈现震荡下跌状态。

  尚普咨询分析师指出:受到原料供应的限制和节能减排的影响,今年年初钢铁产量创新高的状况不会持续。下半年来船用钢材的市场价格上涨压力较大,船用钢材的价格也将出现震荡下滑的区势。另一方面美国的经济吃紧,全球通货膨胀,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人均消费价格都迅速攀升,中国制造业也不例外。值得关注的是,国内船板行市集中度的提高,国内钢业船板的产量也会大幅增加,船板产能供大于求的问题更加明显。在今年我国的经济增长将会出现“前低后高”的情况,全年的增长幅度可能会达到一成以上,粗钢的需求量约为6亿吨,增长近一成,国内钢材的市场也将通过库存的消售实现供需平衡。国内钢企产业成本不断增加,需求量却没有那么乐观。很多国企的订单量都出现萎缩状况,这也将导致部分钢材企业在2012年上半年出现开工任务缺乏的情况,甚至有的企业今年冬季已无法开工。随着船企订单量的减少,造船钢材的需求量将大幅度的降低。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2013年中国船用钢材市场分析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显示:由于全球的经济复苏无力,市场也存在着比较大的不确定性,船舶销售市场量价格下跌,企业的盈利能力显著下降,近期来看,船企的资金压力很大,船板市场的价格也将震荡下跌,但是跌幅不大。总体来说,船板的市场供大于求,价格将会出现持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