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因台风受损蔬菜生产设施第一时间获保险理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市农委10日发布最新消息说,受台风“梅花”影响,上海郊区蔬菜生产有一定损失。为了及时在灾后恢复生产,沪郊因台风受损的蔬菜生产设施第一时间获得保险理赔,近千万元理赔金已陆续送到菜农手中。

  据上海市农委人士说,受台风“梅花”影响,沪郊蔬菜生产有一定损失。10万多亩露地青菜、鸡毛菜、杭白菜、卷心菜、豇豆等不同程度受到大风和强降雨的影响,单位面积产量有所下降。近期,上海地产蔬菜上市数量有所下降,但供应日趋稳定。8月上旬以来,上海地产绿叶菜价格有所回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

  据了解,为了稳定市场供应,上海及时做好保险理赔工作。上海安信农业保险公司在第一时间对受损的棚膜等开展勘察和理赔,近1000万元理赔金近日陆续送到菜农手中。在修复农业设施的同时,充分利用换茬菜田,控制好蔬菜播种的进度和质量。预计至15日,沪郊菜区将完成各类蔬菜播种6.2万亩,其中各类绿叶菜4.3万亩,为“中秋”、“国庆”两个节日的市场供应打好基础。

  上海市农委人士说,9日,上海地产蔬菜上市量约8700吨,相比8日增加了6%以上;其中地产绿叶菜上市量约3800吨,相比8日增加5.6%;每千克青菜田头交易价为2.1元,相比8日下降12%以上。目前,随着各项生产措施的落实,加上天气总体有利于蔬菜生长,下一阶段上海地产蔬菜上市量将逐步增加,地产绿叶菜将呈“量足价稳”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