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金价暴涨无悬念 投资者赚个盆满钵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7EFF81BA4354d85A0D332827F5E05B6

黄金市场调查
金价暴涨无悬念 投资者赚个盆满钵满

    美债危机的爆发,让黄金的避险功能发挥到极致,全世界似乎都在做一件事:买金子。金价的此轮暴涨可以说毫无悬念,一些投资黄金的人,这次就抓住了这个商机,来看看它们炒黄金的成绩究竟怎样?

    舒先生从事服装辅料的生意,平时一部分闲置资金专门用来投资,有过近10年的股市投资经验,2010年年初,他开始进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T+D交易,一年多来整体收益略亏,7月底,他一直关注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因为它会直接影响美元以及黄金的走势。8月6日,他看到标准普尔把美债的评级从AAA下调到AA+后,意识到黄金的机会可能来了,由于当天是星期六,舒先生等到周一,就立刻操作起来。

    黄金投资者舒先生告诉记者,8号这一天呢,马上按照这样的判断呢,就是反过来做多了,那么当时进入的时候呢,是352(元每克)我买进了,那么当天就开始就明显的让我看到有这样的一个涨势,所以我就一直在那里观察,到9号,到9号呢我就到了大概362(元每克)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给自己一个止赢了,我也就出手了,那么这样子下来呢,我应该说是抓到了,那么总体上也有超过20%的收益。

    由于此波黄金上涨迅猛,趋势明显,所以很多投资者都像舒先生一样看准了方向,赚取了不错的收益。

    上海一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傅金杰告诉记者,这波行情就是1600以来呢,大部分的客户的一个收益情况都不错,那么基本上盈利情况在20%到30%左右,那么个别客户呢,盈利已经达到40%以上。

    由于黄金T+D交易可以做多赚钱,也可以做空赚钱,金价的持续新高,让空方力量也在不断的聚集膨胀,不过分析认为,此次美债危机远没有08年金融危机那样的破坏性,虽然金价现在一路高歌,但未来风险较大,不能盲目追高。

    上海一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黄金分析师张正告诉记者,短期从盘面状况来看的话,可能会有一个回调的需求,那目前来看的话,投资者操作的话,还是建议在高位进行一个布空的一个操作,仓位差不多在两到三成,进行一个轻仓的一个操作,因为近期行情的一个波动也是比较的剧烈。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金价
  • 暴涨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