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客袭港交所网站引混乱 被停牌7公司今复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球市值最大及IPO集资额最高的港交所(388)网站昨天怀疑被黑客入侵引起大混乱,令连自己在内的7家公司需停牌半天,包括汇控(005)等3只蓝筹股,相关419只衍生产品也被迫停牌,港交所上市科主管狄勤思表示,昨天停牌的公司会于今天复牌。

  据香港信报报道,全球市值最大及IPO集资额最高的港交所(388)网站昨天怀疑被黑客入侵引起大混乱;刚巧在港交所公布中期业绩的日子,该公司为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的披露易网站,昨午突然不稳,令连自己在内的7家公司需停牌半天,包括汇控(005)等3只蓝筹股,相关419只衍生产品也被迫停牌,经纪及股民怨声载道,认股证发行人和受影响的公司感到非常无奈。

  “当时披露易网站相当不稳定,为免导致讯息不公平地发放,我们决定建议有关上市公司停牌半天。”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初步怀疑该网站受到黑客入侵,目前技术人员及外聘专家仍在调查,未能提供更多详情。

  商罪科介入调查

  港交所已报警,香港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成立专责小组调查。

  昨晨11时45分,港交所发现披露易网站的浏览量急增开始不稳。发行人上载公告的线路未受影响,故港交所、大新金融(440)、大新银行(2356)、国泰(293)、华润微电子(597)及中国电力(2380)中午休市时段仍上载公告,汇控则发布出售美国业务公告。

  不过,下午开市前7分钟,网站受到干扰的问题仍未解决,港交所决定要求上述公司停牌,其与证监会讨论后亦决定停牌。港交所以告示板的后备索引网站,暂代披露易。

  港交所上市科主管狄勤思表示,昨天停牌的公司会于今天复牌,计划在中午公布业绩的公司亦毋须停牌。发言人昨晚确认,网站于晚上8时回复正常运作。

  昨天市况波动,很多投资者部署的买卖策略被事件打乱阵脚。本身持有汇控期权的香港投资者学会主席谭绍兴因此无法平仓,他指出,接到不少投资者的有关查询。

  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李耀荣相信,港交所经此一役后,会加强网站的稳定性,以及尽快投放更多资源以作改善。大新金融执行董事王伯凌坦言,公众人士可以在公司网页查阅业绩,该行已做足披露工作,属于公开、透明,他本人不希望因此停牌。

  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对事件表示非常关注,希望避免事情再次发生。证监会表示,会继续与港交所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