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人经济焦虑感强烈 7成3称美在错误轨道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华盛顿8月10日电 最新民调显示,美国人对经济形势的焦虑感强烈,7成3的人认为美国正在错误的轨道上,近半者相信美国经济最坏的时期尚未到来。

  路透社与伊普索斯10日发布的民调发现,美国两党债务上限纠纷,标普降低美国主权评级,股市暴跌,失业率反弹,都加深了美国人的恐惧和不安。

  这个面向1055名美国成年人的调查显示,73%的受访者称美国正在错误的轨道上,只有21%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在正确的轨道上。美国人的不满率是该调查自2009年2月开展以来的最高点。

  47%的受访者相信美国经济最糟糕的时期尚未到来,比去年增加了13个百分点。2009年3月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曾有5成7的美国人相信最坏的时期还没到来。伊普索斯民调分析员克拉克说,这反映了民众普遍的不安情绪。

  奥巴马的声誉因此受损,其支持率从上个月的49%降到45%。克拉克说,经济形势困难对谋求连任的奥巴马也会产生困难,当经济不好时,民众就想改变。

  尽管如此,奥巴马并非美国债务谈判僵局的最大受害者。根据这个调查,在债务协议达成以后,49%的人对共和党持负面态度,这种负面观感有42%针对茶党,42%针对奥巴马,40%针对民主党,37%针对众议长博纳。

  53%的人不喜欢这个债务协议,只有38%的人支持,尤其是共和党人,6成3不支持这个协议。

  至于如何解决美国债务困境,49%的人觉得应当削减开支,46%认为应当对富人征税,34%认为应多投资基础设施。民主党人焦点开始转向,认为奥巴马不要过分专注于如何减少结构性赤字,而应当集中精力谋划如何增加美国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