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队入场护盘 险资重仓股市值蒸发1.66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两日市场下跌中,保险资金十大重仓股市值蒸发已约1.66亿元。“按兵不动”是保险资金在此轮全球股市大跌潮中的应对之道,多名保险业投资人士均表示,没有针对两日来的股市大跌进行加仓或减仓操作。

  论:大多数保险资金已经在二季度逐步减低仓位,这也使得险金在这轮大跌中足够从容,谈及8月8日的市场狂泻,一位保险业投资人士语气轻松,“即使市场再跌10%,也可以承受。”

  ●“国家队”被指入场护盘

  周二银行、地产股出现了大资金入场护盘,几个龙头股均拉升指数,而稀土概念股受益政策的刺激也大幅走高。在暴跌后出现回升,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很可能是有国家队资金入场护盘,沪指短期有望围绕2500点附近做弱势震荡。

  论: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比起来说依靠中央媒体喊话来进行股市“维稳”,股民更期盼实质的救市措施,因为如果国际金融市场仍然难企稳,那么A股在短暂弱反弹后还会“再下一层楼”。

  ●莫里斯称巨大熊市将来临

  “全美最出色的基金经理”格列高里·莫里斯日前表示,一场新的经济危机正在浮出水面,目前市场的表现只是一个纠正行情。“市场最终会迎来一波上涨,但当这波上涨见顶之后,一个巨大的熊市将随之而来。”

  论:在2008年熊市中,莫里斯掌管的ETFFX基金只亏5%,在全美近万只共同基金中名列第一,那一年美股的跌幅是40%。莫里斯称,他旗下的基金已经连续两周持有现金了。

  ●破净股扎堆,三元股扩容

  连日来的大跌让沪深两市股价跌破净资产的股票上升到14只,沪深两市3元股的阵容迅速壮大。破净股的增多让市场已经见底的推断增加。

  论:相比2008年10月28日大盘创出新低1664点时,沪深两市总计有202家股票跌破净值,现在破净股的规模仍是“小巫”。以目前破净的规模来判断市场已经见底还“为时过早”。

  ●港股“过山车”,散户抄底损失2亿

  “黑色星期一”中与其他市场一路狂泄不同,港股大起大落,犹如疯狂过山车。恒指最多跌1622点,接连跌穿2万点和19000点,午后一度重上20000点,收市时跌幅又扩大至1159点。而一些着急抄底的散户损失惨重,一名抄底散户损失超2亿

  论:港股大起大落被指玩残散户,而财政司司长公开呼吁投资者“量力而为”。周三港股高开高走,抄底扫货言论再度盛行,在外围市场并不明朗的情况下,抄底还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