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迪士尼进展细节首度披露 保密利润分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动工以来的4个月时间里,从轮廓到细节,上海与众不同的迪士尼梦想渐渐清晰。

  昨日,华特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主席托马斯·斯泰格斯在位于浦东的办公室里接受了包括《国际金融报》在内的少数媒体的采访,并首度披露了一些关于乐园的最新进展和具体细节。

  据斯泰格斯介绍,4个月的时间里,很多工作都在快速开展之中。由中方申迪公司负责的土地平整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而由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主导设计的蓝天设计开发方案也已经进入尾声。

  具体细节方面,斯泰格斯透露了一些中国迪士尼乐园特有的设计元素。首先,乐园的标志性建筑城堡是世界迪士尼乐园中最大、最高、最具有互动性的城堡,且与其他迪士尼乐园以单个公主名字命名不同,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城堡名为“奇幻童话城堡”,所有的迪士尼公主将汇聚于此,该工程将在明年破土动工。

  值得注意的是,斯泰格斯还特别提到了“上海模式”。所谓“上海模式”最大的特点在于中方通过参股管理公司,将共同参与未来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和配套设施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这都开创了迪士尼在海外主题乐园项目经营管理方式的先例。

  对此,斯泰格斯作了更多的细节披露。“迪士尼与申迪公司成立两家合资公司。一家负责度假区运营工作,由迪士尼占有多数股权。另一家作为度假区项目的业主,是拥有和投资整个度假区和乐园的一方,由申迪公司占有多数股权。”斯泰格斯说,这种合资模式是上海迪士尼独有的,利润将由合资双方共享,这也是双方合作的前提。不过,对于具体的利润分配方案,斯泰格斯表示尚不能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