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药总厂领123万元罚单 监管称绝不会一罚了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黑龙江环保部门称绝不会一罚了之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厅获悉,该厅对于哈药总厂7-ACA节能改造等项目未经验收投入使用的情况,要求公司立即整改,并对违规事项处以105万元的罚款。

  另外,哈尔滨市环保局针对哈药总厂废气排放超标、制剂厂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未设置标识及擅自焚烧垃圾等情况,给予18万元的罚款。以上两项合计罚款123万元。

  哈药总厂超标排放一事6月被媒体曝光,引起公众广泛关注,其百余个重点污染车间停产。随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两级环保部门派出驻厂人员全面加强监管。

  黑龙江省环境监察局局长迟晓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这次事件使哈药深刻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环保已关系到企业生死存亡”。环保部门借此积极推进,监督企业拿出一揽子整改计划。“省里这次下的罚单,就是加强监管的结果,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了新问题。”

  迟晓德说,目前哈药的重点污染项目仍处于停产状态,恢复生产必须得到环保部门批准。环保部门将对重点污染企业继续加强监管,并希望公众共同监督,“绝不会一罚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