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7月国产汽车产销逾千万辆同比略涨 产销大国如何向强国迈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今年前7个月,国产汽车产销累计达到1046.24万辆和1060.18万辆,同比增长2.33%和3.22%。增幅比上年同期大幅回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7月份汽车产销环比呈一定下降,同比小幅增长,其中商用车产销环比降幅明显大于乘用车。1-7月,汽车累计产销超过千万辆,同比增幅较上半年温和回落。

  ◎目前中国已是汽车产销第一大国。从7月情况看,汽车产销仍为低速增长。但是我们应该认识到,目前中国还只是汽车消费大国,离汽车强国还有不少距离。中国由汽车产销大国如何向强国迈进需要迈过以下几道坎:首先,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太少;其次,中国汽车高端品牌太少;第三中国汽车创新精神还不够。总之,中国汽车业不能安于现状,需要与时俱进。